close
北京烤鴨來囉.....
話說來到北京一定要吃的美食就是北京烤鴨啦...提到北京烤鴨大家一定會想到全聚德
呵呵這好像已經變成烤鴨的代名詞了..不過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全聚德
而是另外二間在北京當地也是頗負盛名的喔...一是大董烤鴨店二是便宜坊



上圖的便宜坊..雖然店名叫便宜坊但是價位還是在中上只不過比起下圖的大董算是便宜了..哈哈
其實光看這2家店的裝潢用餐環境就可以知道一家是高級路線..一家是親民路線了

不囉嗦馬上來看看好吃的吧





我把2家一樣的菜色放在一起做了比較大家可以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來看看沾料的部份,大董的沾料配色多漂亮,而便宜坊的就是基本款走的是撲實路線






重頭戲==烤鴨上場囉..看看這烤的酥脆油亮的鴨子.真的很好吃喔,因為師傅的片鴨工夫好
把那鴨皮的厚薄片的剛剛好,所以夾著鴨皮沾著糖吃...哇..真是人間美味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呵呵..我這個土包子還真不知原來鴨皮還可以沾著糖吃而且還真是另有一番風味呢
難怪大董的沾料那麼多元化果然真的都有他的用途在...只能說真是太好吃了




再來就是把鴨肉包在餅皮裡吃...
把片的剛好大小的鴨肉和大蔥,黃瓜條沾著特製醬料包著一起吃
嗯...果然也是好吃到不行



接下看看這碗濃郁的鴨湯..一整個就是把鴨子的精華都集合在這一碗湯裡了啊
喝過後還真想一碗一碗接著喝..哈哈..因為味道真的太棒了
在大董點的烤鴨吃完後就是可以選擇要把鴨架子煮湯喝到飽,還是要把鴨架子帶回家自己料理
在便宜坊則是可以選擇加錢把鴨架子做成椒塩口味,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再來就是飯後水果..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真的,比起我自己在超市買的好吃一百倍
因為我上次在超市看到"巨峰葡萄"想說沒想到在北京也有家鄉味的葡萄就想買來吃吃看
沒想到..哇..一整個酸到不行,,說實在的我還蠻耐酸的..可是現在還回想起還會流口水...可是
不是好吃到流口水而是讓我酸到想流口水啦....
害我們全家現在看到巨峰葡萄都避之唯恐不急啊...哈哈
我家老爺還對巨峰這2個字有新的解讀==巨瘋葡萄, 巨者大也, 瘋者心智喪失也, 意思, 吃了巨瘋葡萄的人就會嚴重的喪失心智
哈哈...看了我家老爺的新解讀就知道這有多難吃了吧..
不好意思扯太遠了..現在在講烤鴨也...剛剛是題外話啦...烤鴨是真的好吃啦



不然來看看我家葛格吃的多開心啊..一口接一口地還來不及吞下去..呵呵




心情小語:
吃完了這2家的感想就是北京烤鴨真的太好吃了啦..呵呵
雖然這2家的名氣或許沒有全聚德大,可是烤鴨真的很不錯吃
再說了其實大董走的是高級路線所以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好
 
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而便宜坊則是走吃"粗飽"路線也是不錯啦
哈哈..總之要感謝我家金主帶我們去吃這好吃的烤鴨,有機會到北京玩真的要好好來試試正統的烤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sun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