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北京生活的這個暑假.發現到其實在北京生活真的需要好好適應.
也剛好有機會可以融入當地的生活發現到跟我們不一樣的特色和人文
先來看看北京的食


這些是大賣場裡的生鮮食材..雖然有現宰的豬肉可是我卻不敢買(因為有人在現場處理)所以我不好意思對著他們拍照
只有拍了這些冷凍的食品這些東西我只買過左下的丸子其它的蝦.魚我也是下不了手,所以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在北京開
伙吃最多的好像是冷凍的雞腿和青江菜.綠花椰菜呵呵.應該會有人想問我難道沒有傳統市場嗎?答案是有的..但是那裡
的東西我更不敢恭維,因為之前在那看過所謂的現宰雞肉不知各位有沒有看過在夜市有賣一種玩具雞就是一隻黃黃的
直挺挺的雞.在北京的全雞就是長那款.我看了真的直搖頭根本不敢買..想想還是我們這裡的傳統市場好.東西新鮮種類
又多.可以買的很放心.

接下來的這種食材在我們的傳統市場應該也有賣...只是在大賣場裡看到還是覺得很奇怪



各位看得出來這2種是什麼動物嗎?沒錯左圖是牛蛙右下圖是鱉因為我覺得太噁心了..這照片是我的小幫手去拍的..
這些都是活的喲...看了食材大家會覺得那不如去外食好了.可是在北京的小餐館大部份的調味都是屬重口味的所以
我們也就盡量不去吃因為還真的吃不慣.不過人真的很厲害.雖然是不想吃可是久了也是習慣了.我原本也以為可以
找到什麼平民的美食可是好像除了烤鴨之外在北京所謂的美食都是我不敢吃的也..像是驢肉.爆肚就是
牛肚川燙後
淋上芝蔴醬可是那腥味之重啊..不知為什麼在大陸的肉類都會有一股腥味,所以我這個北京特派記者要向各位說聲
對不起我找不到什麼好吃的美食也...因為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不論是小吃還是什麼其它的料理.都好讚喔
我真的愛死台灣了..呵呵


嘿嘿..現在敬神不適合用豬公咬鳯梨了.現在流行用鯊魚頭咬紅蘿蔔了.
這是剛好在大賣場賣魚貨的攤上發現的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接下來看看北京的行
北京的人真的只能形容多到爆吧..呵呵..看看他們的公車大都是這種上圖的加長型公車喔,幾乎沒有什麼時段之分
人總是擠的滿滿的.因為這次我沒去搭地鐵所以沒辦法拍下人滿為患的照片給大家看.不過去年我有搭過地鐵真的
只能用擠到爆來形容吧.而且阿六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插隊和擠人了,各位可能無法想像可是告訴你們一件事喔
像我老公長的算是壯了吧.身高183公分跟他們比起來真的算是高大,結果他竟然在他們的高鐵上被擠到跌倒也.
說實在的我老公跟我說的時侯我還以為他騙我,因為我覺得他夠高大了沒想到還是不敵他們的擠人功夫啊.
所以如果沒練過還真的無法搭上地鐵呢...呵呵,不過他們對於有帶小孩的我們還真的蠻有禮貌的看著我抱小孩都會
自動讓開也會讓座,這是我沒想到所以他們也是有可以讚許的一面,
既然人這麼多不如改搭計程車吧..沒想到計程車更難叫.有一次我老公要搭計程車到機場就在我們住的樓下招了一
個小時的車還叫不到啊..原來在北京叫計程車也是需要技巧的.就是要搶車.因為如果出手不夠快真的只能碰運氣了
還好我老公現在也學會了我們才有車坐呵呵..這很難想像厚..因為他們那很奇怪只要你要等車就會有其它路人甲出現
而且一定會在你前面招手.所以你只能再往前走.我老公就有好幾次從家裡的樓下一直叫到離我們住的地方大約1公里
的地方才叫到車.這真的很誇張不過事實上真的如此.所以在北京街頭要坐計程車真的是有錢坐不到啊



 
這張卡是北京的公交卡也就是可以坐公車.地鐵.跟我們的悠遊卡是一樣的不過他們的車資很便宜喔
公車一次是1元人民幣如果有買這張卡就只要0.4角.而地鐵的票價則是2元人民幣.重點是不管坐多遠
都是2元喔.可能是因為票價便宜所以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就多到爆吧,不過跟我們比起來他們的交通
費真的比我們便宜就連計程車也是起跳10元人民幣,而且公里的計費也比我們這遠,所以如果不是到很
遠的地方坐計程車是比較舒服的.而且坐他們的計程車還蠻有保障的因為每輛車都有打發票的機器,發
票上都會有標明車號.公里數.上車時間等細節.所以在北京搭車其實還算安全.我覺得這也是我們這要加強的








   再來看看比較現化的北京街頭.以上這些照片都是在北京的百貨公司--新光天地拍的
   現在北京的消費其實比我們這裡還貴尤其是進口的東西像這些名牌的東西.真的很貴
   這代表著他們的有錢人有錢的程度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像我們住的社區是在有著二奶村之稱的
   社區旁
邊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很多的名車進進出出,有些名車還是在台灣沒有的呢..所以我老公跟我說了他們的
   順口溜."不到北京不知自己官小,不到上海不知自己錢少.不到海南島不知自己身體不好"哈哈
   這就說明了在北京的官大所以錢就多啊.





  這張卡不是會員卡喔..這是在新光天地的美食街吃東西要刷卡的.在這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是不收現的一定要先買
  這張卡然後去儲值.再去消費的.如果卡不用了再去退回保證金喔



  


心情小語:
  雖然在北京的生活不太能適應,可是久了也會慢慢習慣.也發現到北京其實是個充滿古色古香的城市
  如果喜歡看文化.古蹟的話其實是可以北京玩一玩的.這次到北京出去玩的機會也不多就只能介紹一
  些我有去過的景點分享給大家看看囉..因為北京真的好大光是坐車這件事我就怕了因為北京地大所
  以不管去哪裡都很遠,坐車隨便都要坐上1-2個小時.而且公車站的距離不像我們這裡上一站和下一站
  走個10分鐘就到,一站都要走上20分鐘才會到啊.而且天氣又熱我怕我家寶貝受不了所以我自己一個
  人很少帶我 家2個寶貝出遊.如果寫的不好就請大家多包含囉....^  ^  謝謝大家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sun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